食草动物

拿来练\笔的小号 希望多点评论多点爱

别的 04

(1)(2)(3)

我和MING已经很久没有这样单独坐一辆车了。
这次我自觉地坐到了车的后座,还能看见副驾驶的椅背上挂着KIT学长的外套。
MING一边开着车一边唱着歌,显而易见还在陷入热恋中。其实算算,我和PHA在一起一年,他和KIT学长也大半年了,但我们的感情状况却好像截然不同。我不知道这是不是真的因为我和PHA都没有真正谈过恋爱。
毫无疑问我是很羡慕的。我和PHA刚开始吵架的时候,他还会像一个过来人一样给我传授恋爱经验,但后来我发现,他的人生经验完全对我不适用,我们虽然像连体婴儿一样一起长大,但却长成了截然不同的模样。
“为什么你和KIT学长从来都不吵架呢。”我问得很小声,但还是被他听见了。
其实我也不确定我想不想听到他接下来的答案。
MING听了这个问题还反应了一会儿,我坐在他的正后方并看不见他的表情,但也能猜到他此刻是带笑的。
“都是因为我有时候喜欢逗学长,他才生气的。”我听见他用很温柔的语气说,“你别看他表面上对我总是不耐烦的样子,但其实很心软,大多时候都是他在纵容我。”
他的话音刚落,我手里的电话就响起来,下一秒就被我赶忙接起。
是PHA。
应该是KIT学长跟他说了这件事,他在电话那头很担心地问我:“PRING又找你麻烦了?”
我不敢用任何的添油加醋来让这件事增加一丁点歧义,于是老实地回答:“今天中午她把饭菜洒到我衣服上了,但她说她不是故意的。”
电话那边PHA静了几秒,也不知道在想什么,之后他才说:“等我回来就去找她问清楚。”
“不要。”我立马拒绝了,“我原谅她了,你不要再去找她。”

“YO……”他在那边叫了我一声,似乎是拿不准我是个什么想法了。
我就拿着话筒听着他的呼吸,绵长得像过去一个世纪。最后我听见他很无奈地问了一句:“你还是不相信我?”
他这话突然把我问懵了。
按道理我应该给出否定的答案,但是我突然又说不出口。我很想相信他,但是我自己也不确定我的内心是不是当真如此。
他也听出了我的犹豫。
我们就陷入了这样的尴尬中,这时突然有人在电话那头喊了一声“PHANA医生,该您去准备了。”
于是他对我扔下一句:“等我回来再说”,便挂断了电话。
忙音空荡荡的,却像是拯救了他和我。

“怎么了?”MING似乎听出我的语气不太对,担忧地问了我一句。
我摇了摇头,又想起他看不见,就说没事,他在忙。
MING安慰我说没事的,你要相信PHA学长会处理好这些事。

我没回答。

回到家换下衣裤打算扔进洗衣机,我突然摸出了裤兜里那块KIT学长给我的巧克力,发现它已经融化了,样子惨不忍睹。
我想把它扔进垃圾桶,又觉得不太好,只好随便放在洗衣机旁边的架子上。

MING一直把我送到了教学楼,我看见他望着我,插在裤袋里的手抽动了一下,好像想说些什么。
我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连他都会对我表现出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。
我的心很凉,这搞得我挤出的笑容也显得有点冷。我问他:“你干嘛这么吞吞吐吐的?”
他低头揉了揉鼻子,又望着他沾了些灰的黑色皮鞋,用一种我特别陌生的语气说:“YO,你谈恋爱以后,成熟了很多。”
我看着他回答:“是啊,我以前真的很像个小孩子。”
“所以你不再那么需要我了。”他终于抬起一点下巴来看着我,目光尤为坦诚,“以后PHA学长会好好陪着你……你也不要那么任性。”
我有些懵了,不知道他是为什么突然从一个吊儿郎当的人变得这样正经。
“虽然KIT已经谅解我了,但我还是想让他更有安全感。”他一提起KIT学长的名字,眼睛里就像有巧克力化开,甜蜜的气息蔓延到全身都是,“所以我以后不能经常陪着你了,那对学长不公平。”

我嘲讽地反驳了一句:“谁需要你陪?”
但话音刚落,我就后悔了。

确实在我们过去认识的快二十年里,他一直都陪着我。
如今我却用这样冰冷而讽刺的语气来伤害他。

MING也楞了一下,但好像只当我开了个玩笑,脸上的笑意又荡漾开,裤兜里的手终于伸了出来,揉了一把我的头发。
“不需要就好。”他歪着头看我。

我也就当做我们是像往常一样开玩笑打闹了一场,挤出笑容说我要上课了你快回去。
他便一如既往地笑着冲我扬了扬下巴,毫不留恋地转身离开了。

我望了他的背影一会儿,直到上课铃突然响起来。


时间其实过得很快。
这天晚上我做了一个噩梦,梦见PRING学姐捅了我一刀,我的胸口鲜血淋漓却不觉得痛,但下一刻握着匕首的人就变成了PHA。
我惊恐地想要醒过来,却整个人都像跌进深渊里,浑身软绵绵的没有力气,仿佛万劫不复。

这时我听见有个熟悉的声音在不断喊我的名字。
我终于睁开眼,心脏像是真的钝痛,然后看见PHA正抱着我在怀里,一脸担心地看我。
还是那张英俊的,让千万人艳羡的脸,与我刚才梦见的如出一辙。

“你回来了?”我微微坐起身问了一句,开口才发现喉咙很疼。
“你是不是生病了?”PHA把额头贴上我的,确认我没有发烧。
我不着痕迹地避开他,说我没事,只是最近有些累。
他却把我搂得更紧,语气里都是愧疚和抱歉,在我耳边说:“对不起,都是我没有照顾好你。”
我又心软了,感觉到他的皮肤所散发的热度,我的手掌触摸到他结实的胸膛,抬起头吻了吻他的唇说:“不,不是你的错。”

他也回吻了我一会儿,但可能考虑到我此时不会有什么兴致,所以只是浅尝辄止。
我们都默契地对几天前那通电话避而不谈。他得意地说这次比赛得了奖,要我奖励他。
我笑着问你要什么,看我能不能给得起。
他就抱着我说:“只要你永远别离开。”

这天晚上我背对着他入睡,他的胸膛紧紧贴住我的肩胛骨,两手禁锢住我的腰,像是一个害怕自己的玩具丢失的小孩。睡前他在我的发顶处亲吻了一下,说:“我爱你。”
夜风有点凉,但是他的身体却很温暖。
“我也爱你。”我闭上眼睛回复他。

---------
这件事还是没处理,其实我也想象不出如果ming喜欢的人遇到了这种事情 他会怎么办

(5)

评论(32)

热度(1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