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草动物

拿来练\笔的小号 希望多点评论多点爱

别的 05

(1)(2)(3)(4)

我一直不想承认,但也不得不承认,我和PHA变成这样或许是早就命中注定
我和他一样,都是非常懦弱的人。
当初PRING学姐和PARK学长一起设计陷害我以后,流言蜚语像龙卷风一样差点摧毁了我的全世界。面对周围人异样的眼光,我也没有勇气去重新筑造被侵袭的堡垒,只知道慌不择路地逃跑,节节败退。
我对自己太失望了,所以希望有一个人来拯救我。
我一直以为那个人会是PHA。
我以为他像他的外表那样无坚不摧,会成为穿着银光闪闪的盔甲拿起剑来保护我的骑士。
所以当时我躲在家里,一方面是生自己的气,一方面又害怕,我以为的真的只是我以为。

但他在我家门口下跪,又在房间门外低声下气地哄我。
我觉得,或许这个男人不能拯救我,但他一定很爱我。
我突然觉得自己可能太过苛刻,把他想得太过神圣,强大得像披着圣光的天神,无所不能,无坚不摧。但实际上他也不过是个普通的大学生,没有铠甲,没有宝剑,什么也没有。

所以我打开了门,把眼泪擦在他衬衫上。那一刻,我觉得只要他还在我身边这样爱着我就好了。
人不能够太贪心。

我怀着这样的想法,和他熬过了之后的半年。

今天中午提前下课,我想了很久,决定主动去找PHA一起吃饭。
但在去往医学院的路上,我又感受到了路人那意味深长打量我的眼神。
其实和PHA在一起这么久,我早就习惯了被公众关注,但直觉总让我此时心头涌上不好的预感。

前方有一处很热闹,一堆男女探头探脑地挤在一起,毫无疑问是在围观什么好戏。
我的心一沉,正要继续往前走,突然听到有人叫住我的名字。
我回过头,看到KIT学长和BEAM学长正走在一起,两人都是一脸为难的样子。我不动声色地向他们行礼。
KIT学长也是一脸欲言又止的表情。我发现他偷偷撞了一下BEAM学长的手臂,又向后者使了个眼色。
“YO学弟……”BEAM学长吞吞吐吐,“你来找PHA吗?”
我点点头。
“PHA呀……他,他被老师留堂了!”BEAM学长慌忙拉住我的手臂,“要不你跟我们一起去餐厅等吧!”
我看了看他,又看了看KIT学长。
KIT学长听了他的话,像抓住救命稻草一般点头,“对,太阳这么大,先去餐厅吧,MING也在那儿等我们。”
我从来不知道原来这两位学长这样不会撒谎。

一切因为他们的欲盖弥彰显得更加明晰。
我紧捏一下拳头,向他们匆匆行完礼就往人群处跑去。BEAM学长还在身后叫我的名字,叫了几声我没理,他也放弃了。

我跑到人群处,正站在最后费力地垫脚,而前方注意到我的人竟然不约而同安静下来,还给我让出了一条道。
我发誓,我什么也没想,我只是穿过人群跑过去。
我看见在前方不远也不近的那个转角,PHA和PRING学姐面对面站着,看起来像是外形登对的男女主角在演一出偶像剧。
PRING学姐走上去想抱住PHA,却被后者狠狠推开了。PHA一脸冷漠地看着她,不知道在说什么。
我就站在那看着他们,围观群众又看着我,他们的眼神就刺在我的脊背,让我觉得难以忍受。
这时PHA终于转过身似乎是准备走了,却迎面撞见了我。
他好像没有料到这场面,一时不知所措地愣在原地。

我终于忍不住了,直接朝着他奔跑过去,风灌进我的耳朵,像那些日子的绯闻一般轰隆作响。我跑到他面前,不等他开口说话就拉着他的手臂往停车场走。
他任由我拉着,不知所措地放软语气叫了几声我的名字,我却没回答他。

直到走到停车场,我确定没有人再看我们了。
这时我才停下来喘着粗气,好像已经耗费了所有力气一样。

PHA这时连忙开口解释说他是去警告PRING学姐帮我出气,让我不要误会。
我闭了闭眼睛,觉得很难受。
我知道,我没有怀疑他,可他却不懂我。
“我不是说了吗,我不想你再去找她了。”我尽量压抑着语气,抬头看着他,感觉到鼻子很酸。

他似乎是没料到这会是我的第一句话,错愕地看了我几秒,那眼光又好像停留了好几个世纪。最后他重重地叹了一口气,抿起嘴看着我,就像我们还没有在一起时那样生人勿近。
我听见他无奈地问我:“YO,你到底想让我怎么样?”

我知道,他也很累了。
我也很累,我不知道这样的两个人,为什么要这样疲倦又顽固地互相折磨。
我望着他,很想解释说,我不想你怎么样,只要你待在我身边,不要再和那种可怕的女人有任何交集。

因为我们都只是爱情童话里善良又软弱的平民。
我不要你再做我的骑士了,只要你安全地待在我的城堡里,让我能永远看着你。

但我看到他此时望着我的眼神,带着那样的委屈和不耐,那是我感到陌生的眼神。
所以那些话都梗在了我的胸口,不上不下,堵得发疼。
我一个字都说不出口了,只好在眼泪流出来之前转身离开。

我的脚步声在空旷的停车场内回荡。

他就待在原地,也没有再追上来。

(6)

评论(23)

热度(9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