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草动物

拿来练\笔的小号 希望多点评论多点爱

别的 07

(1)(2)(3)(4)(5)(6)



【PHA要出国了YO你知道吗?】

【YO你和PHA打算怎么办啊?听说他的交换项目要一直延续到毕业,你们要异地吗?】

【和PHA分手了务必告诉我哦!我是一号备胎!】

……

各种关系或远或近的朋友都发来信息关心我和PHA的情况,就好像八卦群众关心明星的恋情一样。对于他们来说,分手和好并无关痛痒,不过都只是饭后谈资。

 

那些信息里都包含了一个共同的名字。

每看一眼,我的心都像被针狠狠地扎过。

我想起了我曾经给他写的那封情书,开头就写着他的名字。我把它扔掉,又被他捡起,保存多年,送回到我手上。

我想起他说过我的名字是风,他的名字是树,经过的风看起来好像没留下痕迹,但早就无孔不入地穿过了那茂盛树叶的每一寸缝隙。

可是现在,不知道谁才是那个经过又没留下痕迹的人。

我甚至不愿意去想,关于他出国的事,我是最后第几个知道的人。

我们在一起吵架,又和好如初,再疲惫不堪地冷战,他有那么多机会告诉我这个决定,却最终还是没有说。

 

过去的种种不对劲,我已经没有力气去追究。

索性关机,世界终于清净了很多。

 

我抱着膝盖坐在落地窗前面,看到窗外微风过境,树叶簌簌地落下。

这时爸爸来敲我的门。他说老师给他打电话,让他转达我前几天考了随堂测验,希望我病好了能尽早回学校补考。

 

我不知道什么时候,那个总是疼爱我,保护我,像个英雄一样的爸爸什么时候长出了这样多的白发。

这个我一直很尊敬又深爱的父亲此时在我对面坐下来,他叹口气,深深地望着我说:“YO,你要知道,虽然生活很难,但一切都会过去的。但你总归要学会面对这一切,因为爸爸也没办法帮你。”

我看着他疲惫而显得浑浊的双眼,和眼尾牵扯出的几道纹路,觉得更加心酸。

“好。”我说,“我过几天回学校去补考。”

 

我打开手机,强迫自己忽视掉来自社交网络的那些信息,给老师打电话约好去补测的时间,然后开始疯了一样地看书。

 

 

这次补测完了,刚好就会有一个公共长假。所以才到中午,校园里就充斥着拖着行李箱匆匆来去的学生,轮子轰隆隆压过地面,却没有一个人觉得不耐烦。

KIT学长也拖着行李箱站在不远处的校门口,MING不知从哪里冒出来,带着笑从KIT学长的身后伸出两只手蒙住他的眼睛。

KIT往两边慌乱地转转,气呼呼地去拿下MING的手,又被后者搂住了腰。

 

我看着他们打情骂俏的样子,不自觉翘起了嘴角。

这时手机的特别提示音突然响起来。

我的心脏快要停止了。

我颤抖地打开消息,屏幕上显示了一条抄送消息。

“PHANA先生您好,请不要忘记今天下午两点半您预定的AJXXXXXX航班将从素万那普机场飞往旧金山。”

 我下意识地看了看手表,正好十一点半。更为讽刺的是,这块手表还是不久前的情人节我们一起买的情侣表。

我已经开始盘算起从学校到机场开车要多久了。

结果下一条信息又跳出来了。

“YO,我多么希望你也能哄一下我,哪怕就这一次。”

我花了将近一周建立的防线就在这一刻猛然倾塌。

我焦急地四处张望,看到校门口KIT学长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走了,而MING一脸垂头丧气地往回走。

我跑过去,气喘吁吁地抓住MING的手臂,问道:“KIT学长呢?”

“他回家啦!还不要我送!”他一脸委屈地控诉起来。

我没有心情再听他甜蜜的抱怨,直接打断他问:“你能现在送我去机场吗?”

 

还好我们学校本来就离机场不远,MING二话没说就去停车场开了车出来,带我一路飚到机场。

我不断盯着手表上的时间,已经一点晕车的感觉都没有了。

到了机场,又兵荒马乱地找到海关入口,终于在拥挤的人潮中看见了那个熟悉的高大身影。

他还是穿着简单的白衬衫,就好看得一如当年,一如我在心里想起他的每一个瞬间。

 

他正在被检票。

我着急地大喊了一声他的名字。

PHA转过头,脸上带着欣喜,我也非常确信,他已经看见了我。

他的眼神朝我投过来,越过拥挤的人潮,仿佛穿过那浓重得仿佛与世隔绝的冷气,穿过玻璃外静静游走的浮云,穿过时光的龃龉,宇宙的洪荒。

他就站在那,离我很远又离我很近。

 

我差点就要直接飞奔过去,却看见他突然毫不留情地转身,进了安检的门。

我傻在原地。

 

后来我又叫了他的名字,不管不顾地要跑过去,但攒动的行人让我的移动如此困难。等我终于跋山涉水到了安检口,却已经见不到他的身影了。

 

我呆呆地站在那,大脑空白一片。

他说让我哄他一次,我就真飞奔过来,在车上紧张地想好了告白的台词,让他留下来。

就像那天在我们同居的公寓里,我拉着他的衣角,一边低头一边哭着说你别走。

 

但他还是走了,头也没回。

 

我沮丧地转过身,发现人群中满是充满探究的眼神,和校园里那些想看好戏的人投在我身上的别无二致。

不知道什么时候MING已经走到我旁边,叹气拍着我的肩膀。

我知道,他也说不出什么。

 

“他走了。”我发现,我竟然没有一点要流泪的感觉。我只是觉得不真实,这好像是一场梦,我突然收到他的短信,又突然飞奔到机场,再突然看见他毫不回头地离开。

一切都只是一场梦吧。

也许再醒过来,我还是孑然一人待在我的房间,全世界好像就剩我一个人。

也许再醒过来,他也还在我身边,揉我的头发,吻我的额头。

也许再醒过来,其实我们从来没有再一起过,我还是望着架子上他的一堆照片痴痴地迷恋着他。

也许再醒过来。

我根本没有遇见过他。

 

 

我已经不知道那天是怎么回去的。

MING直接把我送到了家,唠唠叨叨说了一大堆,我却几乎一个字都没听进去。我只记得他说,如果一个人难熬,就给他打电话。

我说好。

 

后来我也快忘记了那个假期是怎么过的。

夜里我就睁眼望着外面的路灯,想起了无数个我和PHA曾在楼下等着彼此的夜晚。到了白天,连鸟叫的声音都能让我心悸。

可是我只能待在房间里,哪儿也去不了。

家庭医生来看了我很多次,体检的时候我才发现自己最近已经瘦了好几圈。

医生说我这样下去很危险,建议我适当运动和出门旅游散心。

爸妈也很担心我。

 

 

于是我终于打开手机,看到又有好几条信息弹出来。

MING:罗宋街这边又新开了一家卖粉红冻奶的,超好喝!要不要来试试!

象姐:死YO!都怪姐妹们瞎了眼,快忘记PHA那个渣男!姐姐今天给你介绍一堆新的帅哥!各种风格任你挑选!我们WAYO这么可爱还怕找不到老公?

KIT学长:不知道你和PHA之间发生了什么,但下次我和BEAM见到PHA那家伙一定帮你揍他。

 

事情已经过去了好几天,八卦的人们已经失去热情将我遗忘。倒是朋友们,一如既往地支持我。

我望了一眼墙角,发现MING的外套被保姆洗好了整齐地叠在那里。

室内的冷气总是很足,我当时太急着跑进去,也并不记得是什么时候MING把他的外套给我披上的。后来我也无暇顾及其他的事,到现在才想起来。

我用力地弯了一下嘴角,跟MING发去消息:“你和KIT学长在一起后,是不是还没有正式请我吃过饭?”

 

MING和KIT学长听我说要他们请吃饭,似乎还很高兴,当即就订了我家附近的餐厅,约好了时间。

 

我把MING的外套还给他,看见被他揽住肩的KIT学长,突然又觉得其实挺好的。

MING让我又多了一个好朋友。

 

MING还是那么会逗人开心,一路都讲着笑话,把KIT学长笑得直不起腰。MING又趁机去帮他揉肚子。

 

我喝着粉红冻奶,也强迫自己跟着他们开心起来。

 

吃完饭以后出来已经很晚了,不知道什么时候下起了雨。

我们三个都没带伞,而停车场又很远。

店员叫住一脸愁容的我们,说店里还剩一把伞可以借给我们。

一把很小的伞,蓝色碎花,撑开只能刚好遮住一个人。

 

MING看了看我,又看了看KIT学长,后者给他使了一个眼色。

于是MING把伞塞到我手里,说YO你最近身体不好,打伞回去吧,别淋湿了。

我傻傻地看他:“那你们呢?”

MING突然笑起来,眼睛里都是促狭的神采。

“我要体验一把浪漫。”说着,他就一把抓住了KIT学长的手把他拉到雨中奔跑起来。

KIT学长一脸看傻逼的表情被他拉着跑,反应过来又回头担心地看了我一眼。我冲他扬扬嘴角,于是他就自暴自弃地跟着MING这个家伙一起淋雨犯傻去了。

 

MING一边在雨中跑着,一边回过头对我喊:“——YO!你要给我照顾好自己啊!”

这家伙,他以为自己在拍日剧吗?但我也入戏了,我也喊了一声:“我——会——的!”

我看着MING和KIT学长牵着手在雨里面奔跑的背影,又在心里面默念。

我会的,我会好好照顾自己的。

 

在恢复期间,我还是给PHA发了短信,问他为什么直接这样走掉。

我知道他离开的事实已经不可挽回,我只是想知道他是否还在乎我。

消息发出去,路遇太平洋便半路夭折石沉大海。

他的INS依然在更新,衣香鬓影的酒会,红男绿女的轰趴,好像过得十分滋润。

终于有一天,我把他拉入黑名单。

 

又一天,我敲开了爸爸书房的门。

他从成堆的文件中抬起头温和地看着我,耐心地等我开口。

我看到他头顶的白发又增添了几根,他笔下的文件上的专业术语,我一眼瞄过去全都看不懂。

我站在他旁边,低着头说:“听妈妈说最近您身体都不好。”

爸爸叹了口气,说是啊,毕竟现在年纪大了,不能像年轻的时候那样拼命工作了。

但他还是摸摸我的头,说:“没关系,我还是可以养你和妈妈。”

“不。”我快速地反驳他,好像害怕自己后悔,“爸爸,我想转学去欧洲读商科。”

 

我的父亲收敛了笑容,认真地审视我,似乎没有料到我会突然提出这样的想法。

“真的……爸爸,我想几年以后可以帮您分担。”我认真地看着他说。

爸爸又神色复杂地看着我,像是从来不认识我一样。过了很久,他才拍拍我的肩膀笑道:“好,你做什么爸爸都支持。”

“只要你开心。”

 

 

一切还是过得像一场梦。

我坐上飞机的时候望着窗外层层叠叠像棉花糖一样的云层,还有一种不真切的感觉。

一直以来,我一直做着拒绝长大的彼得潘,固执地守住我的无人岛,还自私地要求所有人都留下来陪我。我渴望来拯救我的英雄PHA头也不回地飞去大洋彼岸;MING也早已在人生的分岔路口和我道过别;在我心中一直无所不能的父亲长出白发,还对我说:“爸爸也没办法帮你。”

他们都不是属于我的超人。

大家都会变老的,我也会。

 

“女士们先生们:您所乘坐的航班已经离开泰国曼谷,飞往英国伦敦,现在地面温度XX摄氏度……”

我闭上眼睛,心中产生一种很奇妙的感觉。

我又想起了很多的事,想起我对PHA心动的第一个瞬间,我表白的瞬间,他回复我的瞬间,千千万万个瞬间,像窗外的光束飞速闪过。

我一直像个追浮云的人,在这段恋爱中,快乐得真假不分。

这段恋爱开始的时候,我快乐得愿意放弃一切。

这段恋爱结束的时候,我却才真正拥有了放弃一切的勇气。

 

完结章

放首歌在这 letting go, 觉得挺应景

评论(44)

热度(1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