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草动物

拿来练\笔的小号 希望多点评论多点爱

赏味期限 01

极度OOC 极度OOC 极度OOC


“可是电脑上真的查不到你的订单啊。小伙子,你确定你真的有订吗?”

旅馆的老板声如洪钟,英语带了很浓重的本地口音。他凑近了我喊,嘴里喷出的酒气逼得我不得不往后退一步。

我把手机递到他面前,耐着性子说:“网站有显示我的订单啊,我确实已经付款了。”

“你再跟网站那边的客服确认一下吧。”他不耐烦地冲我挥挥手,转头问下一个客人,“你要住房吗?”


我深呼吸一口气,转身走向旅馆门口,继续打电话跟网站那边联系。

外面的雨声势惊人,一道紫色的闪电突然撕裂了夜空。我心不在焉地听着客服跟我抱歉,说是系统问题导致订单失效,承诺给我退款再送我优惠券。我此刻已经没有心思再追究这些事,因为最重要的是我今天晚上要在哪里落脚。


于是我又折返回去,好声好气地问:“那请问还有空房吗?我现在再订也可以。”

老板的白眼似乎要翻到天花板,挂上那落满灰尘的吊灯。

“我们这里生意都很好的,早就没有空房了。”


于是我只好背上行李往外走。

一个惊雷就在近处炸开。门外的积水已经很深了,在夜色中也望不见底。

“先生?”有人在背后叫住我。


我转过头去,发现是刚排在我后面的客人。之前没有心情,现在细看一眼才发现这是个与我年纪相仿,但却比我高了很长一截的男人。他穿着黑色的T恤,背着像山一样的旅行包。一双眼睛笑起来眼尾上翘,看起来无辜又勾人,是很难让人拒绝的长相。

“我正好订成了标间,如果你愿意,可以跟我拼房。”

我只思考了几秒,就应承下来。

这一带旅馆很少,最近的一处也在一几百米以外。照着这样的天气,就算我硬挺过去,对方也不一定有空房留给我。

除了他的收留,我无处可去。


我和他一起上楼梯。他絮絮叨叨地和我介绍他自己。

我知道了他叫MING KWAN,是个工程师,也是泰国人。最近到X岛来一边旅游一边考察。

他得知我也是泰国人以后,就显得更加热情起来,还主动提出要帮我提包。我只好反复说不用了。


其实我不太习惯和陌生人这样热络,更不想在长途跋涉以后还要和人打起精神找话题尬聊。但他好意帮了我这样大一个忙,我也只好强行装作很有兴趣的样子。


到了房间,他拿钥匙插进锁孔里拧了好几次,才把门打开。

开了灯,暖黄的光线倾泻出来,厚重的窗帘将房间内和外面的瓢泼大雨隔绝成了两个世界。房间里确实有两张床,但空间非常逼仄狭窄。

更尴尬的是,浴室是由透明玻璃围起来的,没有任何遮挡,几乎一览无余。


我说不好自己此刻是什么神情。

但那个叫MING KWAN的男人似乎并不在意,还大大咧咧问我要不要去洗澡。

我坐在床上整理自己的行李,一时不知道该如何作答。

他似乎察觉到我的局促,似笑非笑撇我一眼,说:“你先洗吧,我要出去打个电话。大概半小时以后回来。”

不知道为什么,他站在床边,此时显得比先前更瘦削高挑,眼中的光明亮又温柔,让我莫名其妙想起搬家前那盏陪了我很久的落地灯。

他不由分说就拿起手机走出去,门快关上的时候又被他挡住,探出一个头来说:“到时候记得给我开门啊巧克力哥哥。”

我有点恼怒他这样叫我。

但他说完就很快关上门,留我一个人坐在床上发呆。


我冲了一个战斗澡,很快就收拾好上床,开始规划明早的路线。

半小时后他如约回来,毫不在意地在我面前脱到只剩一条内裤就往浴室走。

我连忙转过头,感觉到脸颊开始升温,于是心虚地缩进被窝里看手机。

雷声渐渐消停。我背对浴室,但房间太过安静,水声大到很难忽略。直到水声停了,我听到他踢着拖鞋吧嗒吧嗒的声音,竟然觉得有些熟悉。


我总觉得,可能有一个人也像他这样穿着拖鞋走路,步伐和节奏都如此一致。并反反复复在我耳边回响了很久一段时间。


人有时候总会产生错觉,总觉得正在发生的事和遇见的人似曾相识。

有人说,这是因为你的灵魂和他们提前相遇过。


他关了灯。

我被拥在巨大的黑暗里。


但不受控制的,最后闭上眼睛的时候,是MINGKWAN褪下牛仔裤的那一刻,细长的腿。


我被自己吓了一跳。

看来今晚是不能睡好了。

为避免夜长梦多,我盘算着,明天一早转了他房费,就赶快离开。


第二天放晴了。

地上的积水折射出斑斓的光,但一脚踩下去,只会被溅上一腿的泥。

MING非常自来熟地跟我并肩走着,长腿轻松一跨,就避过了那些像地雷一样的水坑。而我小心翼翼地盯着地面,一边提防自己触雷,一边想着怎样避开他。


不是我冷漠,只是我的大脑似乎在提醒我,这个人会很危险。

自从我患上抑郁症后,已经很久没有过那方面的欲望了。


康复以后,我也从没遇见过一个让我感觉如此奇怪的人。

那是一种很奇怪的感觉,陌生而又熟悉的,让我无法抵抗,又害怕再向前的,要命的吸引力。


评论(12)

热度(15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