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草动物

拿来练\笔的小号 希望多点评论多点爱

赏味期限 03

我不得不承认,这一天我过得很愉快。


因为MING KWAN的话很多,我不用刻意寻找话题来回避尴尬,也不用假装友好热情来讨好对方。

他从一开始就领教了我古怪的脾气,所以我有了一种很奇妙的安全感。

最恶劣的时候他也愿意跟着我,但我不会再有更恶劣了。


他好像很喜欢拍照,走在街上,路过商店的橱窗,哪怕是一个井盖,他都会举起相机拍下来。

我忍不住想翻白眼。

他察觉到,小心翼翼地问我:“你烦了吗?”

我害怕这种小狗一样无辜又乞求的眼神,因为无法抗拒。

“没有。”我听见自己说,“可是你怎么什么都拍,会不会太无聊了点。”

“嗷。”他愣一下,随后看了看相机屏幕,“我只是想把经历过的事情都记录下来,因为不知道哪天就会忘记了。”

 今天偏凉,他穿一件牛仔浅蓝的衬衫,举着相机的时候鼻梁挺直,从额头到下巴的轮廓在阳光下泛起金黄,衬着他背后五彩斑斓的异域建筑,好看得有点不太像话。

我鬼使神差地掏出手机,突然也想把这一幕拍下来

但手还揣在包里,他就突然举着相机面对我,又按下快门。

“喂……”我被拍下来的表情一定很傻,“删掉吧。”

“不能留下来吗?”他可怜巴巴地看我,又垂下眼睛,脸上还有阳光的痕迹,“如果哪天我忘记你了,至少这张照片能提醒我。”


我的心脏突然钝痛起来,没有任何缘由的,让我全身都泛起力不从心的绵软感。

“有时候,记得也不是什么好事。”我说。


我们从市中心逛到海边。他买了巧克力味的冰激凌,可惜他话太多,冰激凌还没有吃完就融化掉了。

他像个犯错的小孩一样无措看我,我心软,掏出纸巾帮他掰着手指一根根擦拭。待我反应过来自己在做什么的时候,才发现他已经低头看我,笑得整张脸都成了盛开的向日葵。


于是我臭着脸把已经被捏成一团的纸巾砸到他身上,往前走了。

他在后面笑嘻嘻地跟着我,沿着海岸线,还调侃说:“巧克力哥哥,你真的很甜。”

“我说过了,不要这样叫我。”

我很想再凶一点,但实在是发不出更多脾气了。


那轮红色的太阳正在逐渐沉向海岸线,金色的光线一泻千里,潮汐汹涌起来,一层层翻飞,露出洁白的浪。有游泳的人在海水中起起伏伏,忽隐忽现。我的脚踩在柔软又温热的细沙里,踩出的脚印又被随即而来的海水抹去。

我一直这样走,他也这样跟着我。我看着岸边牵手的情侣,还有遛狗的小孩,突然觉得很安心。


“哥明天打算去哪里呢?”MING问我。

他确实比我小一岁,叫我哥是理所当然。但每次听见这个称呼从他嘴里喊出来,我又产生一种很奇异的感觉。羞耻,害臊,别扭……或许还有别的。

但我无从纠正。

我其实打算明天去情人崖。这个名字一听就是一个充满酸臭味的地方,但我觉得自己已经练就了随手在心中点起火把焚烧异性恋的本领,也就无所畏惧。

可是我竟然畏惧将情人两个字讲给他听。

所以只好臭着脸说:“你管我。”


他毫不介意地继续笑,说:"我明天想去租摩托兜风哎,哥你要来吗。

“不要。”

“可是我觉得骑摩托车环岛旅行真的很棒啊,一路骑到情人崖,还可以在那里许愿遇到好的姻缘。”

我瞥他一眼:“你还信这些,真的会应验吗?”

“是啊。”他似笑非笑看我,“已经应验了。”

说完他就转头,手掌挡在额头上眺望远处,“啊,你看,是夕阳啊。”

我没心思听他那句废话。

我只是望着他,炙热又放肆的光线刺得我睁不开眼睛。








评论(7)

热度(99)